“国奖师兄有话说”讲座举办-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研究生园地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国奖师兄有话说”讲座举办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8-11-28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11月22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郏书朔(钢结构方向)、匡政(岩土方向)和王明明(岩土方向)3位2016级研究生在一教200阶开展了“国奖师兄有话说”系列讲座,为研究生新生分享学习心得、科研方法和职业规划等相关经验。此次讲座是学院开展“三全育人谱新篇,思想引领助科研”研究生思想提升月系列活动之一。

交流会上,各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大家讲述了各自在读研期间的经历,他们结合自己在学习、工作、科研中的真实事例,给大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干货”,来分享交流自己的科研经验和科研生活。郏书朔首先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强调了阅读文献的重要性。此外,他还鼓励大家在研究之余,积极参加学生活动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匡政分享了阅读文献的心得,告诉大家与同学、老师交流的重要性,让大家在科研过程中要经常与别人讨论和交流,这样方能让自己的研究思路更加开阔和明晰。同时要加强体育活动来放松心情、锻炼身体。王明明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告诉大家要对自己有信心,在做实验以及分析数据时要严格要求自己。他还分享了自己的看文献心得,明确指出看文献最重要的便是抓住文献出逻辑,并且把做科研的基本思路和书写论文的基本框架进行了分享。最后,3位学长积极与大家互动,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

通过本次交流会,各位国奖学获得者发挥了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同学们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开端决定终端,势能决定动能!”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榜样,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涯,在科研路上渐入佳境,共同营造一个学习氛围浓厚、科研氛围活跃的环境。(撰稿:王中帅;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8-11-28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