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举办“如何做好科研”讲座-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研究生园地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举办“如何做好科研”讲座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8-09-13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9月1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1教200阶举行,副院长侯东帅教授为新生们开启第一讲。

侯东帅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及工作经历,以丰富翔实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解了该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并提出四个要求:尽快转变角色、遵守学术道德、脚踏实地、明确目标。他指出研究生新生首先要尽快适应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给自己做好目标规划,逐渐由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在研究生阶段要尽早发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坚持正确的研究方法并深耕下去。其次要学会阅读文献,把读文献作为学习的主线,逐渐构建出自己的知识体系。最后,他强调做学问要有高尚的道德准则,拒绝学术剽窃,保持谦逊的态度,充满正能量的去学习。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做好科研的有效方法,对帮助大家尽快转变身份,融入到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科研中,做好研究生学习发展规划有积极的作用。(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8-09-13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