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专业方向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方向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14-09-15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包含结构工程、岩土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等6个二级学科。学科起源于1931年,是本校的传统优势学科,1995年获批结构工程等硕士点,2006年获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同时获批结构工程博士点,2009年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1年获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以本校的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岩土工程、市政工程等4个省重点学科为支撑,以教育部海洋环境混凝土工程技术中心及3个省重点实验室、4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组成学科平台,提供了研究生培养的良好育人环境。
本学科紧密结合学科的前沿热点问题和经济建设中的重大工程问题展开研究,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以及由企事业委托的横向项目,近5年取得了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科技奖53项,培养硕士研究生946人。
本学科适应科技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掌握宽厚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或独立担负专门工程技术工作能力的人才。
最后更新时间:2014-09-15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