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通知快讯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快讯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学院召开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11-19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11月1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1教300阶召开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4位2016级学长、学姐们为学院2018级、2019级的同学们分享自己成长历程。

土木161班被保送至同济大学的京约同学在宣讲会中强调了宿舍学习氛围的重要性,即使宿舍里就算有很多人在打游戏,他也可以自己学习到深夜。要构建良好的宿舍氛围,并不是让你自己埋头苦学,也要和宿舍舍友一起团体活动。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解静怡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保研的流程。她对考取各类证书进行了重点宣讲,英语四六级证书,普通话证书等证书是保研路上的通行证。课余时间一定要多问问题,解答自己疑惑的同时,多给同学们解疑答惑,在帮助大家的同时,也有助于自身对知识的掌握和理解。

卓越材科161班吕威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不论将来是出国、考研、工作,英语都是必备的技能,英语不好会限制自身的发展。土木168班赵勇指出,学弟学妹们一定要丰富自己的简历,多多参加学校的各种创新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英语方面要加强单词的背诵,单词量积累量要丰富。他讲述了大学学习的特点并分享了很多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考研保研的经验和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解答了学弟学妹们心中的疑惑,使得学院2018、2019级的同学对于保研、考研以及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深入了解。帮助大家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为将来想读研的同学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使学子们受益匪浅。

(撰稿:王中帅;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11-19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