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评估认证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本科教学 >> 评估认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我院教师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4-17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4月12日-14日,第六十届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系列研讨会召开,党总支书记曲成平带领认证工作核心组成员一行共7人赴天津参会学习。

2016年我国正式成为《华盛顿协议》的第18个缔约国,这意味着我国工程教育质量开始从国际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的跟随者向领跑者转变。参与认证已成为提升我国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和推动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重要举措。

培训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成员,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邓淼磊副教授、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戴士杰教授等分别从专家角度、学院角度、专业负责人角度谈专业认证的问题,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自评报告审阅及现场考查的重点,深入探讨了如何围绕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设计课程体系及课程教学、如何通过评价工作推进专业持续改进、如何准备专业认证各类佐证材料和自评报告等专业建设及自评的核心工作。

会议期间,我院参会人员就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梳理等当前认证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认证专家进行了细致的讨论与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与学习,我院认证工作核心组对下一步深入开展专业认证自评、自查及督导等工作有了更加科学的计划和方案,为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和各项认证工作的有序、高效推进奠定了基础。(撰稿:田砾  审核:曲成平)

最后更新时间:2019-04-17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