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评估认证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本科教学 >> 评估认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15-03-07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近日,教育部颁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批准北京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工技术实验教学中心等80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通知》(高厅函[2015]2号)公布了2014年全国高等院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我校“土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名列其中,实现了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零的突破。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通过整合实验教学资源,发挥实验教学中心在教学、管理、资源、队伍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提升各级各类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水平。2014年,经山东省教育厅严格评审,择优推荐5所省属高校参与角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选,最终青岛理工大学土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山东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山东协和学院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3所高校的实验教学中心入选。

   青岛理工大学土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2010年依托土木工程、工程力学实验教学中心组建而成。中心从人才培养体系需求出发,构建了以能力培养为主线,多层次、多模块、相互衔接,适应学科特点的实验教学体系。中心树立了“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并重,课内实验教学与课外创新创业实践并举,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素质提高有机结合,突出操作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的实验教学理念。将最新科研成果充实到实验教学中,实现了教学、科研与技术服务的良性互动。及时将科研成果应用到实验教学之中,转化为优质的教学资源,对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起到了显著的作用。持续加强网络化信息化建设,促进资源共享开放。注重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创新完善自主式、开放式、互动式等多元化教学方法,有效提升了学生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教务处)

最后更新时间:2015-03-07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