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工作汇报会举行-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评估认证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本科教学 >> 评估认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工作汇报会举行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14-05-27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5月26日,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专家组莅临学校,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进行为期两天半的评估视察。上午,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工作汇报会在市北校区举行。
   校党委书记薛允洲致辞,专家组组长白国良讲话,副校长赵铁军汇报学校工作,土木学院院长于德湖汇报学院及专业建设情况。副校长张健出席汇报会,专家组听取了汇报。
   专家组组长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白国良担任;专家组成员由中国水利学会水工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莫海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董事长、总工程师、高工朱兆晴,中国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空间结构研究室主任、教授级高工朱忠义组成。
   汇报会上, 薛允洲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薛允洲指出,专业评估对于规范学校专业建设,促进学科发展,增强办学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自土木工程专业上次评估以来,学校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基本方针,认真对照评估标准,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规范落实,在保持土木工程专业传统优势、突出发展特色等方面都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相信通过这次评估视察,在各位专家的热心指导和帮助下,我校土木专业的改革和发展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薛允洲表示,学校将尽最大努力支持、配合好专家们在校期间的各项工作,保证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并在今后的专业建设中根据专家意见,抓好整改,奋发进取,创造土木工程专业更加辉煌的明天!
   赵铁军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和评估准备工作。他指出,学校注重发挥专业评估的提升带动作用,自土木工程本科专业2009年通过全国高等学校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的专业评估之后,学校在加强师资力量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提升科研及学术水平、加强对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学科专业建设水平。
   赵铁军表示,专业评估既是对专业学科建设的全面检查,也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力促进。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我们谋划和开展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恳请各位专家在这次评估中,能够给予学校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以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加快学校内涵发展,使学校能够更好的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专门人才。
  土木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师代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汇报会场
    
校党委书记薛允洲致辞
   
专家组组长白国良讲话
   
副校长赵铁军汇报学校工作
   
土木学院院长于德湖汇报学院及专业建设情况
   
实地考察
   
   
   
   
   
   
最后更新时间:2014-05-27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