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进行时|百炼而成之“钢”,无畏全新挑战-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教学成果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本科教学 >> 教学成果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线上教学进行时|百炼而成之“钢”,无畏全新挑战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3-27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记《钢结构基本原理》课程组防疫期间在线教学工作


钢结构教师团队本学期由李军、徐菁、刘芸、刘秀丽、李健、杨怡亭和安琦七名教师,分别承担卓越班、普通班以及中美合作班的《钢结构基本原理》本科生教学工作。在这个特殊的寒假,全国各地疫情不断升级,防控工作日益严峻。随着新学期开学时间的临近,全国各类学校均推迟原计划开学时间,并提出“停课不停学”的教学目标。《钢结构基本原理》课程组的老师们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同时也积极思考着本门课程是否也应开启线上教学模式,又应采取何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

调整心态,变挑战为机遇

此前,课程组老师们虽然接触并制作过线上视频课,但课程教授仍以面对面线下课堂为主,线上视频课仅作为补充教学手段。而这次,要全方位的运用线上课堂手段推进课程教学计划、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对课程组的每个人都是全新的挑战。但是,此次防疫行动中,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无数网友化身“云监工”,日夜监督两座医院的建设过程。大家对这两座体量巨大,却在短短十几天即完工交付的神奇建筑是自豪又好奇。而这两座医院正是以钢结构为主体,他们将钢结构轻、快、好、省的结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课程组老师们深深意识到,这正是激发学生对“钢结构”这种结构形式产生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的极佳时机。虽然线上教学模式极具挑战与未知,但这又何尝不是一次团队发掘和学习全新教学形式的最佳机会。

于是,2月中旬,老师们首先在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下建立了授课班级QQ群,与选课学生建立了联系。随后,根据土木学院下发的“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精神,课程组老师们下定决心,在这个特殊的学期,本课程所有教师将按照正常开课时间,线上推进正常教学进度,保证“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

挑战,从不是钢结构团队所畏惧之事,钢结构团队也从不打无准备之仗。目标既明,面对这次新的挑战,课程组老师们立刻行动,“备战”在线教学!

[1] [2] [3] [4] 下一页

最后更新时间:2020-03-27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