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顺利完成-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教学服务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本科教学 >> 教学服务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顺利完成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6-27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毕业设计(论文)是实现本科培养目标要求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培养效果的全面检验。土木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历时一个学期16个周,在院领导重视和全院师生努力下,于6月20日圆满完成,涉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391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86人,指导教师72人和助教10人。

为保障毕设任务高质量完成,学院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全面动员,针对设计教室资源紧张与毕业生人数多的矛盾,多方筹措、优化布局,努力为毕设师生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学院强化毕设过程管理,聘任督导每天巡视设计教室,对相关教师、学生的出勤情况进行检查。3月1日,党总支书记曲成平、副院长李绍纯还深入设计教室开展毕业设计检查督促工作,听取师生意见,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4月24日,学院举行了中期答辩,共有93名学生参加,分为10个答辩小组、40名评委组织进行,对设计进展情况和中期成果实施高标准严要求考察,最终有2人被取消了答辩资格、9人只能参加二次答辩。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日程,6月份开展了紧锣密鼓的盲评、查重、公开答辩、小组答辩、二次答辩、评优等工作,学院有71份设计参加了校外盲评,有70份顺利通过;6月5日开始的查重工作,首次查重约有85%合格,二次查重99%结果合格。

公开答辩于6月10日分专业进行,学院邀请了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公司副总工井彦青、青岛海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李尊强、青岛理工大学科技发展总公司杨晓明和青岛农业大学副院长全洪珠、青建新型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桂宾、中国海洋大学教授王巍等专家分别对两个专业的6名学生的毕业设计开展评审答辩。专家点评学生思路清晰,工作量饱满,陈述、答辩语言简洁、流畅、准确,体现了较高的毕设(论文)水平,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学院教学质量水平和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

6月11日、12日学院举行了小组答辩,最终共有469人顺利通过,通过率在98%以上,有26份毕业设计入选院优,有9份入选校优,其中2项获校级一等奖。

目前所有毕设材料以及答辩表格和成绩均已入库,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圆满结束。

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落实教育部“以本为本”的工作要求,对照工程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持续改善提升本科教育各环节的质量水平,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撰稿:房玉佩、张继清  审核:李绍纯)

最后更新时间:2019-06-27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