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张鹏、商怀帅获青岛市青年科技奖-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成果展示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术科研 >> 成果展示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我院教授张鹏、商怀帅获青岛市青年科技奖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8-08-24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近日,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第十一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名单的通知》(青科协字〔2018〕70号),对获得第十一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的55名同志予以通报表彰,我院张鹏教授、商怀帅教授获此殊荣。

青岛市青年科技奖是青岛市为贯彻落实“青岛英才211计划”,加快推进“百万人才聚集行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青岛人才强市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每两年评选一次,选拔范围为在青岛地区工作,年龄在40周岁以下,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教育教学及相关科学领域中的各类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张鹏,男,博士、教授,德国联邦政府“洪堡学者”(山东省土木建筑领域首位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洋混凝土技术及其耐久性、高性能纤维混凝土等。担任山东省重点强化实验室、青岛理工大学建筑材料实验室主任,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目前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学科创新引智“111计划”项目、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山东省基金重大专项等10余项科研课题。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青岛地铁等重大基础工程建设中。获得了2015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5年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三等奖,在国内外著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1篇,EI收录论文16篇,ISTP收录论文1篇;参编国家建筑行业标准1部;授权专利6项。

商怀帅,男,博士,教授,研究方向为基于设计准则的房屋建筑结构检测、鉴定、安全性评价及加固新技术研究和环境因素与荷载耦合作用下结构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间粘结性能研究。作为负责人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省级项目11项。近年来深入研究了冻融环境下钢筋与混凝土的粘结问题,恶劣环境下普通、引气混凝土在复杂应力状态下的强度、变形等性能,推动了引气混凝土在土木工程领域的应用,为受恶劣环境影响的建筑物的安全性评价提供了数据参考,提出了房屋建筑安全评估以及安全性、适用性、耐久性评定的新方法,创新了混凝土中钢筋检测、构件荷载试验等方法,提出了许多实现检测目的和提高检测精度的措施,解决了工程中相关技术难题。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1项;其中2012年7月1日以来, 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检索收录15篇,被EI收录15篇,获得了4项发明专利和6项实用新型专利的授权。

最后更新时间:2018-08-24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