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岩体损害防护与地表沉陷控制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科研机构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术科研 >> 科研机构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山东省岩体损害防护与地表沉陷控制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14-11-3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山东省岩体损害防护与地表沉陷控制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05年11月经山东省科技厅和教育厅批准成立,是山东省从事地下开挖损害鉴定、地表沉陷与工程效应研究和工程服务的机构,依托青岛理工大学。 
    “中心”组成了由院士挂帅,具有一定成就的中青年专家、学者为主体的学术梯队,形成了很强的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和工程实践的集体团队优势。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颖人教授任中心名誉主任,青岛理工大学于广明教授担任中心主任,青岛理工大学王在泉教授担任中心副主任,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颖人教授任学术与顾问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祖煜教授、长江学者唐春安教授任学术与顾问委员会副主任,Kwasniewski教授、郭维嘉教授、张文泉教授、杨伦教授等任学术与顾问委员会委员。 
    自“中心”成立以后,在省科技厅、教育厅直接领导与关怀下,在青岛理工大学大力支持与帮助下,“中心”在基础设施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水平、技术开发与应用能力、人才培养及技术咨询、学术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取得了一批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在山东省乃至国内岩体损害防护与地表沉陷控制治理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产生了重要影响。
    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和大量的工程实践项目,其中完成的和在研的国家级科研项目17项,省部级课题11项及其他计划项目7项,20余项横向研究开发课题;已荣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8项、其他科技奖励6项;获国家级专利1项;鉴定科技成果6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SCI、El、ISTP收录72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培养了博士5人,学术硕士29人,工程硕士20人;积极开展了工程技术培训和开放性服务工作,促进了新技术引进、转化应用及合作交流。达到了既出人才又出成果的双重目的,在山东省经济建设中起到了重大作用,多项研究成果已应用于社会各项生产建设中,并已取得了明显的经济、环境与社会效益,在山东省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创造经济效益6亿以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巨大,走了一条科研带动教学、科研成果向市场转化的发展道路,实现了可持续和自我滚动发展。
最后更新时间:2014-11-3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