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质环境与效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科研机构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术科研 >> 科研机构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山东省地质环境与效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14-11-3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山东省地质环境与效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02年12月经山东省科技厅和教育厅批准成立,是山东省唯一从事地质环境与工程效应的综合研究与开发机构。"中心"依托单位为青岛理工大学。"中心"以依托单位为主要研究力量,联合国内外该领域的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和工程技术单位及众多著名专家学者,围绕我省乃至我国地质环境、地质工程及工程效应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多方位的联合研究、开发和咨询服务等工作,形成集理论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与培训、工程技术应用与服务为一体的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工程技术中心。因此,"中心"的定位是一个开放式的研究与开发基地,同时也是新技术新理论新方法培训与工程应用服务中心。

"中心"工作委员会,整合六个研究所的研究力量,并下设科研部、产业部、岩土工程开发部和对外(国际)合作部,组成由院士挂帅,有一定成就的中青年专家、学者为主体的学术梯队,形成集团优势。学术队伍中具有高级职称的18人占75%,中级职称6人占25%,具有博士学位的12人占50%,年龄大多在35-45岁,目前承担有一定数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及省部级科研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教授担任中心主任,青岛理工大学贺可强教授担任常务副主任、王旭春教授担任副主任。

"中心"依托单位青岛理工大学,在地质工程及环境地质方面具备较好的研究基础,具有"地质工程"和"岩土工程"两个硕士学科学位授权点。在该研究领域已开展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等课题研究,取得了一批有影响的科研成果。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SCI、EI、ISTP收录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8部。 目前已完成的和在研的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20余项,及多项横向研究开发课题,已荣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6项,省部级科技奖12项,国家级各种专利8项。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地质环境与地质灾害综合评价与预测已成为本"中心"的优势和特色。并形成了六大主导研究方向。具有一支稳定的由院士、博导、教授、博士等组成的学术梯队,并指导一批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现有实验室面积2300多平方米(包括原结构实验室和土工实验室),设备总值900万元以上,具备了环境地质和地质工程的检测与研究手段。


最后更新时间:2014-11-3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