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科研机构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术科研 >> 科研机构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山东省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14-11-3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山东省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于2002年12月4日批准(鲁科函字[2002]274号)成立的依托山东省重点强化实验室-混凝土实验室的省级中心;青岛市建筑材料行业技术中心是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于2003年1月10日批准(青政办发[2003]3号)成立依托青岛理工大学材料学重点实验室的市级中心。

目前,中心拥有成员25人。其中高级技术人员21人(包括外籍院士1人,博士生导师2人,教授12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12人,在读博士10人,具有硕士学位人员10人。

近年来,中心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支撑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高等学校博士学科专项科研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此外我中心现正在进行“胶州湾海底隧道衬砌混凝土耐久性研究”、“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网架结构内力和变形监测”重大横向课题的研究工作。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十五国家科技攻关项目2项以及国际合作项目和国家、省(部)、市级科研课题30余项;目前在研项目总经费达到2882万元,其中国拨经费913万元。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2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8部。2006年以来,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1项。2008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土木工程材料课荣获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教学团队荣获山东省省级土木工程材料课程教学团队。

由中心牵头编写我国首部《山东省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规程》已于2005年12月施行。除了进行大量的理论研究外,还开展了新产品研制开发、对外检测鉴定服务等工作,形成了完善的材料研究、开发及检测的技术体系,具有较强的研究开发能力。目前已转化为生产力的科研项目有30余项,由此每年给企业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中心每年承担着大量的教学和实验工作,除完成本科的教学工作外,还指导几十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留学生从事科研工作。

中心十分重视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已经与日本、德国、意大利、瑞士等国的多家大学、研究院及跨国公司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在国内,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海洋腐蚀研究所等建立了长期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关系。
最后更新时间:2014-11-3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