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大会-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科建设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术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大会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11-24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11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全院教工参会共谋“十四五”发展大计。党总支书记曲成平主持会议。

院长苗吉军汇报了土木工程学科现状,结合山东省高峰学科申报材料梳理了近年来学科建设的成就,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及“十四五”期间学科发展的环境形势,提出加强学科交叉、社会服务、梯队建设等努力方向,希望老中青教师发挥各自优势,把个人的职业规划和学院的发展战略结合起来,相辅相成,合力推动学科水平再上新台阶。

副院长侯东帅解读了第五轮全国学科水平评估相关精神及指标要求,对学科评估简况表进行了说明,公布了迎评工作组人员名单,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鉴于学科评估结果对于学院、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老师给予足够重视并积极支持。

专业负责人曲成平通报了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线上考察结果及提出的持续改进要求,要求广大教师重视专业认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把贯彻专业认证的理念从“形似”做到“神似”,特别要重视课程建设,强化课程思政,着力落实如何在专业课堂中体现立德树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申请专业认证和“新工科”智能建造专业的建设,都是下一阶段学院的重点工作,需要相关老师群策群力,共同谋划。

大会总结了学科专业建设的阶段性成果,通过摸清家底、找出短板、摆正位置,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搭建了行动框架,为进一步细化各项发展目标举措奠定了基础,也吹响了土木人整装待发新征程的集结号。

(撰稿:张继清  审核:苗吉军)

最后更新时间:2020-11-24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