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可靠度分析与风险控制青年论坛专家讲学报告会举行-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科建设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术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岩土可靠度分析与风险控制青年论坛专家讲学报告会举行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6-17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6月16日,岩土可靠度分析与风险控制青年论坛专家讲学报告会在土木工程学院306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山东省岩体损害防护与地表沉陷控制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武汉大学刘勇教授、河海大学姬建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裴华富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寇海磊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祁小辉博士、中南大学刘磊磊博士等作为校外青年专家应邀参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成平书记发表讲话,对校外青年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诚挚希望他们今后能够大力支持学校的学科建设工作。

刘勇的报告“大型三维随机有限元在岩土工程中的若干应用”引起了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大家对刘教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十年磨一剑的科研精神表示钦佩,并针对桩基础施工不确定性、三维边坡稳定性与大坝渗流随机场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问答时间达45分钟;姬建作了题为“地震作用下边坡可靠度分析方法研究”的报告,着眼于工程设计需求,力求使简单方法实用;裴华富作了“岩土工程先进感测方法”报告;寇海磊作了“既有地下空间再利用关键控制技术”的报告,与会专家针对微生物裂缝堵漏、真空预压等技术展开热烈讨论。刘磊磊博士和祁小辉博士也结合自己近几年的研究成果作了精彩报告。本次青年论坛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我校兼职硕士生导师、香港理工大学教授郑榕明,理学院张黎明教授以及我校相关学科方向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撰稿:李亮  审核:曲成平)

最后更新时间:2019-06-17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