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位教师入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科建设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术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我院两位教师入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8-12-3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在新年来临之际,学校人才工作传来喜讯,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新一批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名单,我院侯东帅、郭思瑶两位老师入选。

侯东帅,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省属优青”,青岛市创新领军人才,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是混凝土材料微结构、耐久性和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主要从事现代混凝土胶凝材料分子动力学,材料结构与性能的多尺度研究,新型磷酸镁基快硬性修复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纳米材料对混凝土的诱导与调控等领域。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霍英东青年基金1项,参与973课题、国家基金委国际合作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近3年,在混凝土、化学、物理和材料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学术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他引800余次,2018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奖一等奖各一项。

郭思瑶,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专业,主要从事纳米功能材料的制备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已在高性能纳米TiO2开发、超分散石墨烯制备、纳米光触媒涂料、石墨烯改性防腐涂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多项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并积极开展产业化转化工作。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博士后面上、山东协同创新中心、青岛市等科研项目;以第一完成人的身份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三等奖、青岛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各一项,获得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入选“香江学者计划”。

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是我省2014年提出并组织实施的,计划从2015年到2020年,遴选200名左右具有较强科学研究和创新潜能的青年学术拔尖人才,进行跟踪培养,造就一批年轻学术带头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每两年遴选一批,每批遴选70名左右。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实行动态管理,管理期为五年。在管理期内,省财政每年给予每位青年专家10万元人才津贴和10万元科研补助经费支持,用人单位给予不低于50万元的配套经费支持,支持青年专家自主开展研究工作。本批次全省共有159人入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其中高校领域106人。(撰稿:闫惠刚 审核:韩彦稳)

来源:理工新闻网

最后更新时间:2018-12-3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