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春安教授主讲敦华讲堂-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科建设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术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唐春安教授主讲敦华讲堂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17-07-04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近日,土木学院于一教101阶举办了土木敦华讲堂第三十四讲。本次讲座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唐春安教授作题为《岩石破裂过程分析与监测》的报告。

   唐春安教授从岩石破裂的研究背景讲起,就从岩石力学特性的复杂性、结构的复杂性以及工程环境因素的复杂性阐述了分析过程的困难。强调了软件应用的重要性,应用软件可以更好的预测岩石的破裂。最后,唐春安教授通过实例讲解,充分肯定了岩石破裂分析和监测在实际工程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岩石破解过程分析与监测的过程,增加了相关专业同学对该方面知识的认识,对学院在此方向的研究起到了重要作用。

   唐春安,男,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为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务院第五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曾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中国国家小组主席;《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GeoMechanics and GeoEngineering》杂志编委。主要从事岩石破坏机理及其岩石工程灾害模拟分析、监测预警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国内外多种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收录120余篇)。出版《Rock Failure Mechanism》等学术专著六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二等以上科技成果奖励七次。分别于94年和95年获得国家教委“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曾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辽宁省青年五四奖章、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辽宁省第四批省级优秀专家,并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



 
最后更新时间:2017-07-04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