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同波--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工程总裁、总工程师-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客座兼职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师资队伍 >> 客座兼职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张同波--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工程总裁、总工程师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12-03-3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张同波,男,1963年12月出生,山东冶金工业学院学士,研究员,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工程总裁、总工程师。

针对工程的重大技术问题和建筑业的难点技术课题,进行科研、技术开发及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近年来主持完成了《复杂地质条件地下工程施工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混凝土工程节能降耗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大跨度钢结构不等标高高空累积曲线滑移施工技术》、《混凝土结构地下室抗裂防渗综合技术》等国内领先水平以上的科技成果20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华夏建设科技奖2项,首届中国质量技术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7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目前,该同志主持的在研项目共有10余项,其中承担建设部项目2项,市建委科研基金项目2项,青岛市重点技术创新项目6项,另外1项科研项目被列入青岛市产业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

带领团队经过多年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研究、总结形成了包括临海复杂地质条件地下工程综合技术,超长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大跨度大空间钢结构施工技术在内的集团核心技术,从而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为了提高企业和行业的技术水平,在抓好科研工作的同时,还组织研究并编写了12册、约150万字的集团《施工技术标准》、5部集团的施工图集。组织编写形成企业工法114项,省级工法113项,国家级工法7项。先后参加了《再生骨料应用技术规程》、《混凝土结构施工规范》、《建筑工程深基坑监测规范》等6部国家标准和包括山东省《建筑工程施工工艺规程》DBJ14-032-2004在内的三部省级标准的编制;申请国家专利1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

先后被评为2008年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10年全国建筑业优秀总工程师、2010年山东省十大杰出工程师、2007年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0年青岛市优秀创新创业、2006年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个人等荣誉称号。

张同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个人情况表.doc

最后更新时间:2012-03-3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