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悦-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教师名册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册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黄悦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12-3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黄悦,男,1982年出生,教授,硕士生导师,2019年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015年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获得土木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新南威尔士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19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第9位)。主要从事高强混凝土结构非线性和时变行为的研究,以及结构加固等方向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主要应用于海港码头、跨海大桥长期服役性能及耐久性分析与提升。该研究方向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支持方向,可为山东省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技术保障。在高强混凝土结构时变行为方面的研究成果,第一次成功地揭示了在材料非线性和几何非线性的耦合影响下,高强混凝土结构的时变行为机理,为结构寿命的预测、混凝土结构设计理论奠定基础;在FRP结构加固方面,利用一种新型的锚固方法有效地改进了FRP片材过早剥落而导致结构破坏的问题,试验证明相对于传统的FPR加固方法,该方法可以将混凝土结构的承载力提高数倍,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兴趣和大量引用。

目前已在ASCE 及ACI 等土木工程领域顶级SCI 期刊和会议上发表11篇学术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 项,山东省“泰山学者”人才项目1项,参与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资助的 Discovery 项目1 项,担任ASCE 、ACI等土木顶级期刊审稿人。除科研经验外,亦具有丰富的海外工程设计经验,曾参与设计了悉尼、墨尔本、堪培拉等地多个大型住宅、商混等建筑项目。

最后更新时间:2019-12-3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