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涛-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教师名册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册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杨国涛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8-08-28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杨国涛,男,1986年10月生,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 客座研究员。2008年7月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13年3月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硕博连读),之后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任博士后副研究员,主要从事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结构稳定和结构安全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合作教授Mark A. Bradford教授为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工程科学委员会主席、土木及结构工程领域唯一的联邦政府桂冠教授(Australian Laureate Fellow)、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最高荣誉获得者(Dist.M.ASCE)。

多年来致力于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和结构非线性方面的研究,以工程结构为研究对象,采用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和试验研究相结合的方法,近年取得的研究寄出主要包括:(1)从事组合结构的研究,率先提出了一种预应力混凝土板后结合的组合梁。进而提出了后结合预应力连续组合箱梁基于使用极限状态与承载能力极限状态的设计方法,解决了组合梁负弯矩区开裂问题。推导的单元切线刚度矩阵可用于非线性有限元求解,为快速经济地解决相关的大量实际工程问题奠定基础。进行了组合结构索塔锚固区的足尺模型试验,并提出了其简化分析模型。从事组合结构连接件强度的研究,提出了开孔板连接件承载力的修改公式以及焊钉连接件群钉连接的修正系数。(2)从事结构非线性方面的研究,提出了结构非线性演化的Localisation模型和Snaking模型,并给出了其数值解和半解析解,极大的丰富了学术界对于细长结构失稳的认识,其研究成果已经被国际顶尖刊物Journal of Engineering Mechanics ASCE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lids and Structures录用。提出了结构抗力的弹塑性模型,针对该本构模型提出了有限元分析的Continuum Jacobian和Consistent Jacobian。提出的结构失稳的易损性模型,将结构抗力随机性、荷载随机性和退化模型统一到结构可靠度和易损性。

目前,杨国涛博士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7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国际著名SCI刊物发表(含录用)论文21篇,回国后,依托我校的土木工程学科,将在钢与组合结构开裂徐变等长期受力性能、连接件滞回模型、高强钢组合梁腹板稳定性以及组合结构随机振动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

邮箱:yangguotao@qut.edu.cn;电话:13210209242

最后更新时间:2018-08-28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