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嵩-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教师名册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册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高嵩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21-01-06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高嵩,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混凝土耐久性工程中心成员,九三学社社员。主要从事混凝土结构与材料耐久性研究;建筑材料再生系列材料的制备和性能研究;以及工矿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等工作。
    目前正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点基金联合项目课题 “滨海环境下高耐久性低胶凝自密实混凝土材料设计及应用基础研究(U200622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再生混凝土多重界面区离子传输机制与强化效果评价”(51978353)。并作为技术骨干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微结构演变的海工混凝土多尺度传输本构与寿命预测(51178230)”、“再生骨料品质控制及再生混凝土配合比设计理论研究(51378270)”和“再生混凝土多重界面结构与性能损伤机理及强化技术研究(51578297)”等相关基础研究。以及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和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等国家项目。
    近年来获得了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宁夏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建材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自然科学类三等奖3项。出版了《混凝土无机防腐剂开发及其抗硫酸盐侵蚀机理》、《纤维增强应变硬化水泥基复合材料制备与性能提升研究》、《再生泵送混凝土》、《绿色混凝土技术》等6部著作,发表包括SCI、EI在内的中英文科研论文6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十余项。
    自2016年起担任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固废专委会副秘书长。
    2018年起担任山东硅酸盐学会混凝土专家委员会委员。
    2018年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再生混凝土专业委员会委员
    2021年起担任青岛建材协会常务理事。

最后更新时间:2021-01-06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