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和平·学习体会】之七-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工会、妇委会
党委
工会、妇委会
办公室
团委
系部中心
教研室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会、妇委会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为了和平·学习体会】之七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12-19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赵建锋:在我们刚刚结束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后,贫苦的中国人民对和平和发展的渴望是多么的迫切,然而美帝国主义不仅插手朝鲜半岛,而且不断将战火引向我国东北三省,党中央和毛主席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极不对称、极为艰难条件下,以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敢于牺牲的攻坚克难意志、不畏强敌血战到底的战斗精神,创造了人类战争史惊天地、泣鬼神的战争奇迹,树立了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为我国现代化建设赢得了数十年的和平环境。今天,我们更应该牢记和平的得之不易,珍惜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为把国家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学颖:在党的哺育下锻造而成的革命忠诚精神,是人民军队的政治特质和根本优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我们把“忠诚”二字深深镌刻在心中,时时刻刻做到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理想信念的笃定,对崇高责任的担当。弘扬革命忠诚精神,要求我们无论何时何地,为了祖国的尊严和人民的利益,一定要敢于斗争、不辱使命!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对各种风险与挑战,我们必须进行坚决斗争必须取得斗争胜利。弘扬革命忠诚精神,就要像志愿军官兵那样闻令而动、令出行随,坚决做到“党叫去哪就去哪、党叫干啥就干啥”不断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实际行动谱写革命忠诚精神的时代新篇。

李晰:看到《为了和平》这部纪录片,我想到了我的爷爷,一位参加过朝鲜战争的老军人,想起了爷爷生前的白发苍苍和满脸皱纹,年纪大了,说话都变得不是很清楚,但仍旧保持着军人的精气神。在市里军事博物馆的纪念墙上,刻着众多志愿军人的名字,其中就有我的爷爷,每当去博物馆参观,我都会寻找爷爷的名字,感到无比骄傲。直到现在,家里都放着爷爷参军之后获得的多枚奖章,这是爷爷留给我最大的财富。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人民军队为祖国而战,克服重重困难,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有国才有家,没有国家的统一强盛,就没有个人幸福。

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新型冠状病毒侵入人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科学家和卫生工作者们奋斗在前线,为人民做出巨大贡献,在困难面前,总有英雄为我们挺身而出、遮风挡雨,我们就生活在这个团结一心的大家庭中,我们也要做好自己当下的工作,珍惜美好的生活。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伟大祖国的地位,我爱我的祖国。

王俊刚:朝鲜战争已是记忆,但这记忆永远留在中国人心中,留在历史长河中。战争中我们很多战士失去了生命,但他们向死而生的精神照亮了中华民族,志愿军战士们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留给亲人、留给祖国,也留给了自己——在冲锋中获得生机。今天如果有人把战争强加给我们,我们仍然不怕,亦如拼杀中的华为。我们不怕死,更不白白送死,扬我所长、制敌所短,就如同朝鲜战争中“月亮是中国人的”。我们不怕!冷战?热战?商战?来吧。

刘益铭:白雪皑皑的鸭绿江面,巨龙般的志愿军队伍正徒步通过架设在冰凌上的简易浮桥,他们衣着单薄,装备简陋,可是他们的步伐是如此铿锵。试想他们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来到这冰天雪地的战场?新中国刚刚成立,刚结束了十年的内战,秋收之时将近,美好生活正在向他们挥手,可他们仍义无反顾,踏上了冰天雪地的鸭绿江,哪怕对面就是异国他乡的战场,而身后就是土生土长的家乡。因为他们的心中怀揣的是使命在肩的担当,是保家卫国的理想,是和平幸福的期望。也正因有这种信念,在一场场力量悬殊,条件艰苦的战斗中,涌现出了一批批“最可爱的人"。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是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中国人民始终没有忘记那些用鲜血染红盛开在朝鲜大地上的金达莱花的将士们,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他们的光荣事迹将在我们心中长存!正是得益于这些英雄的舍生忘死,我们才安享了整整七十年的和平,我们国家才能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一鼓作气大步向前。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

杨国涛: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有的人,他们一生都在我们不知道的角落里,为自己崇高的信仰,为我们安适的生活奋斗着。我们有的国家安全感来源于援朝战士在死生一线上的拼搏,我们有的今日温饱小康来源于无数国家公职人员兢兢业业坚守在岗位上为我们改革奏响新时代赞歌。我们有的幸福美好确幸,背后是无数人“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无数人白骨青冢,隐姓埋名,默默无闻的奉献了一生。

宋帅:1949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多年的浴血奋战建立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然而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企图通过朝鲜战争对我人民政权进行颠覆和侵略。伟大领袖毛主席和老一辈革命家经过深思熟虑,做出了抗美援朝的决定,从而开启了波澜壮阔而又艰苦卓绝的抗美援朝战争。战争是残酷的,破坏的,然而我们进行战争的目的不是为了破坏,不是为了争夺资源,而是为了正义,为了保卫革命果实,为了保卫来之不易的和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敢于消灭一切来犯之敌。

马培建:抗美援朝志愿军取得的伟大战果震惊了全世界!抗美援朝是中国的“立国之战”“立威之战,”打出了中国的伟大地位和尊严,表明了已经强大的起来的新中国绝对不会让任何一个国家对他进行欺负。对于新中国来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必将永彪史册,万古流芳!打败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狂妄。充分表明,中国人民是不畏强暴的,有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勇气,中华民族这种传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是我们民族之魂。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使之更加发扬光大。我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就是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发扬全国人民和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表现出来的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在当今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中,要立足于世界之林,更要有这种大畏的爱国气节和英雄气概。

赵敏:抗美援朝是中国的“立国之战”“立威之战”,打出了中国的伟大地位和尊严,志愿军的巨大牺牲与付出让新中国得到了应有的地位和尊重,从此,使新中国在世界上站稳了脚跟!我们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就是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当今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中,中华民族立足于世界之林,更要有这种传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气概,这是我们中华民族永保和平的魂。

梁海志: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对于中国的发展与世界的和平来说,其所具有的积极影响则愈发显得持久恒远。正如人们所言,不仅重塑了一个全新的中国,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内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延续百年之久的中国听任列强随意宰割的屈辱历史由此宣告终结。当前,我们应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更新时间:2020-12-19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