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和平·学习体会】之四-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工会、妇委会
党委
工会、妇委会
办公室
团委
系部中心
教研室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会、妇委会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为了和平·学习体会】之四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12-18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范宏观看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纪录片《为了和平》。在抗美援朝那个时候涌现了大批的战斗英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古往今来有无数志愿军战士那样的人在祖国危难时期不惧艰险,挺身而出,他们是我们应该去学习,去敬佩的偶像。

富裕、无忧的生活,让我们不知道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们的偶像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回答了这个问题--为了国家,为了国家面临危险时,我们有能力尽自己的一份力,目标再远大也要从小事做起,我们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整理好每一条笔记,勤奋背好每一篇课文,严谨对待每一道题,终有一日,我们也能向我们的偶像那样报效祖国。

陈静茹:我学习了展现抗美援朝全景的纪录片《为了和平》,唇亡齿寒的国际环境之下,千千万万的英雄儿女赴汤蹈火奔赴朝鲜半岛,英勇奋战,捍卫了国家的主权,奠定了了我国几十年和平的基石。有十九余万战士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那最美的青春年华,如今美好生活背后是千千万万英雄儿女的奉献、牺牲。如今,我们的祖国已经富强,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我们要继续努力,靠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生活。

张玉香:通过观看为了和平,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充分的诠释了那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年轻的战士们从祖国各地开赴到朝鲜,甚至很多人为此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战争初期,美国根本没有想到中国能够参战,而战争的最后,给了他们足够的教训,美国遭受了其立国以来第一次对外作战的惨重失败,麦克阿瑟也黯然结束了其军事生涯。中国在抗美援朝中取得的战绩,使全世界对中国军队,特别是中国陆军刮目相看,其强悍战斗力得到世界的公认。

这场战争的胜利,使新中国在世界上真正站稳了脚跟!作为现在的我们,在被抗美援朝战士们英勇顽强、保家卫国的精神感动之余,要珍惜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传凯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过程中,黄继光、邱少云、罗盛教等等,这些我们这代人从小就铭记在心的英雄偶像不时浮现在眼前。他们代表的并不是个人,而是代表这那些为了保卫在党领导下历尽艰难建立起来的人民共和国,为了中朝人民友谊而牺牲的前辈们,他们的牺牲是光荣而伟大的,他们是真正最可爱的人,是真正值得我们崇敬的人。

今天,我们能够挺起胸膛,内心充满自豪地告诉国际友人:“我是中国人!”这一切的背后,都是革命前辈抛却个人利益,甚至生命,为我们争取来了民族独立和相对稳定的国际环境,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名教师,在学习革命历史后,不但自己要有感想,还要努力把这些感想转化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思想源泉,浇灌正处于建立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的大学生们。

梁振辉山河无恙,家国安宁,离不开最可爱的人英勇献身,我们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的美好生活,立足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多做贡献。

许婷华三年的抗美援朝战争,中朝两国人民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是年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美帝国主义的一次面对面的军事较量。抗美援朝志愿军的英勇表现巩固和增强了新中国的独立、安全和国防力量,彰显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和世界声望。

杨淑娟: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是抗美援朝精神的特质,是抗美援朝精神具有标志性的精神内核。在前进的征途上,中华民族遇到过这样那样的矛盾、困难和阻力,但总是心怀希望,不懈追求,勇往直前,最终战胜千难万险,同时也锻造了自强品格和必胜信念。 中国共产党既坚持为中国人名谋幸福,又坚持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既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又始终把为人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

周东明: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是中国人民不畏强暴反抗侵略的伟大壮举,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奠定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处于危急关头,我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党中央和毛主席做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明决策,以彭德怀同志为司令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百万中华优秀儿女先后入朝作战,创造了震惊世界的英雄业绩。刚刚获得解放的中国人民,万众一心、节衣缩食、全力以赴支援前线。经过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终于同朝鲜人民一起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我们现在应该树立责任感,具有凝聚力,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做一个真正对国家有用的人。

崔维久: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粉碎了侵略者侵吞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图谋,保卫了新中国,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不仅极大地振奋了中国人民的民族精神,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而且大大鼓舞了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在世界反侵略战争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们以无私无畏的伟大精神,他们建树的丰功伟绩永远铭刻在全国人民心里,他们用鲜血筑就的不朽丰碑将永远耸立在人民心中!

郑少瑛抗美援朝志愿军取得的伟大战果震惊了全世界!抗美援朝是中国的“立国之战”“立威之战”,打出了中国的伟大地位和尊严,表明了已经强大的起来的新中国绝对不会让任何一个国家对他进行欺负。对于新中国来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必将永彪史册,万古流芳!打败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狂妄。充分表明,中国人民是不畏强暴的,有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勇气,中华民族这种传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是我们民族之魂。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使之更加发扬光大。我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就是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发扬全国人民和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表现出来的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在当今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中,要立足于世界之林,更要有这种大畏的爱国气节和英雄气概。

最后更新时间:2020-12-18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