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再起航 奋进新征程——土木工程学院岩土教研室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党委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机构设置 >> 党委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扬帆再起航 奋进新征程——土木工程学院岩土教研室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框架查看::

发布人:王俊富     时间:2022-10-21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岩土教研室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积极开展讨论。

团队学科带头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贺可强教授在活动中谈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守正创新、共克时艰,在科技、教育、经济、民生等多个领域从“跟跑”到“并跑”甚至“领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非凡成就。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教师、老科技工作者,要始终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铭刻在心,始终对祖国怀有热爱之情、对教书育人怀有敬畏之心、对科研工作怀有锲而不舍之精神。

团队教学带头人、山东省教学名师时伟教授从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如何建设一流金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表示,一名优秀的教师要有气度、有深度、有风度、有温度,教授的专业课程要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每位年轻教师都要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去奋斗。

张黎明、白晓宇、苏雷、张瑾、闫楠等中青年教师依次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同时分享了近几年各自在科研上的坚守与创新,在教学上的感悟与收获。

活动的最后,老师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实践感悟,向大家分享近年来身边的榜样故事。左红伟老师数十年如一日,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章伟老师对待学生始终严慈相济,宽严结合,在教学上坚持创新,给年轻老师们作出表率;褚雪松老师所负责的实验课,几乎都是在中午、晚上或周末等休息时间“插空”进行,但她没有抱怨过一句;路世豹老师在校园里看到一位崩溃痛哭的同学马上上前开导劝解,并没有因为不是自己教过的学生而置之不理;刘俊伟老师不顾工作繁忙,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学生参与科研创新、专业比赛;郭栋、刘丕养、冯凌云、丛宇、王永洪、杨忠年、赵莹莹等年轻老师积极争做防疫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教研室每位老师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教研室主任孙林娜总结了本次主题活动。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之音,响彻在人民大会堂,也回荡在宽阔的神州大地,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要继续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教育初心,群策群力、敢于担当,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扬帆起航、砥砺前行。

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工程教研室共有教师20人,其中俄罗斯工程院、科学院院士1人,教授6人,副教授10人,讲师4人。中共党员11人,无党派人士2人,九三学社1人。具有博士学位18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教研室共承担国家基金17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1项,横向课题100余项,出版专著10余部,授权发明专利120余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0余篇,获省部级等科技奖励30余项。承担完成省部级、校级重点及面上教研项目50余项,发表教研论文60余篇,出版教材7部,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近五年获省部级教学奖励近20项。(撰稿:孙林娜,马蓉蓉;审核:曲成平)

最后更新时间:2022-10-21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