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红色旗帜”,助力“绿色中国” ——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教师团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复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一封信-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党委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机构设置 >> 党委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高举“红色旗帜”,助力“绿色中国” ——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教师团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复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一封信

::框架查看::

发布人:王俊富     时间:2022-05-03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1日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期望。4月27日,钢结构教师团队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阅读信件内容,并纷纷发表感言。

党支部书记王燕教授表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们的回信使我们深受鼓舞,习近平的回信为高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扬学校百折不挠、刚毅厚重、永承重载的理工精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领域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为培养和造就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的土木工程建设领域高素质人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为北京科技大学的一名毕业生,我感到非常激动!”支部组织委员杨怡亭表示,在母校70周年校庆之际,作为一名钢结构专业课程的教师、一名钢结构方向的研究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们的重要回信使我深受鼓舞。钢结构建筑一直被世人称之为低碳的绿色建筑,钢结构在一个国家建筑的应用情况直接反映该国工业化水平的高低和建筑技术的发展水平。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一名钢结构建筑领域的从业者,必然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培养钢结构专业高素质人才,助力我国建筑低碳转型,为“绿色中国”添砖加瓦!

支部党员刘秀丽表示,作为土木工程专业钢结构课程的教师,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意义。建筑业也需要向绿色低碳方向进一步推进,需要一大批有理想、有本领的大学生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行业中。教师是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引路人,因此在专业课程中,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培育学生的爱国情操和大国工匠精神,培养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是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殷殷嘱托,争当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支部党员刘芸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再次体会到了自身责任的重大,今后必将在工作中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听党话、跟党走、为民奉献、为国争光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张晨辉表示,21世纪将是高科技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作为出生在新中国,生长在党旗下,享受革命前辈余荫的当代青年,应当珍惜当下好时光,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水平,提高政治觉悟,努力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教书育人是根本任务,在提升自身修养的同时,讲好课,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努力引导学生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撰稿:杨怡亭;审核:王燕)

最后更新时间:2022-05-03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