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全国样板支部建设”工作再添新成果!-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党委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机构设置 >> 党委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第二批全国样板支部建设”工作再添新成果!

::框架查看::

发布人:王俊富     时间:2022-04-22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近日,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教师团队党支部“第二批全国样板支部建设”工作再添新成果。由牟犇副教授完成的《高性能建筑结构钢材连接技术》项目,在第49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斩获金奖。项目所研发的技术避免了施工现场焊接,提高了施工速度和结构的可靠性,适用于超高层和大跨度空间结构建筑。与传统技术相比,承载能力可提升20%,变形能力达到0.05 rad,耗能能力提高了近40%,技术先进性明显,备受国际同行肯定。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of Geneva)创办于上世纪的1973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49届。此展会由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日内瓦市政府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是全球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2022年度,共有25个国家及地区近800项科技成果参展,这是我校首次在该国际展上获此殊荣。

支部党员牟犇副教授

团队获批专利证书

钢结构教师团队党支部主要依托钢结构教师团队设立,现有正式党员10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均为科研和教学一线骨干教师,是“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我校“双带头人”支部书记王燕教授的带领下,支部将党建与科研、教学工作有机结合,通过高质量党建活动激活团队高质量发展动力,促进党建和业务联动提升。近年来,团队承担国家、省部级、校企合作科研项目60余项,发表SCI/EI/国内核心期刊论文300余篇,获授权国际发明专利8项、国内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参与起草国家及行业标准10余部,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省级科技竞赛活动50余项。(撰稿:杨怡亭;审核:王燕)

最后更新时间:2022-04-22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